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农业农村部减抗科技下乡系列活动在河北举办

2019年10月31日 11:40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9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19年减抗科技下乡活动暨“科学使用兽用抗菌药”百千万接力公益再行动在河北省正定县举办。活动以“科学使用兽药 践行质量兴农助力产业兴旺”为主题,旨在引导养殖者科学规范使用兽用抗菌药,实现养殖环节“用好药”“少用药”,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维护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介绍,减抗科技下乡活动是农业农村部在全国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的重要举措。2018年,为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性,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先后公布了两批共204家试点养殖企业,并陆续对首批试点企业进行评价验收。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已成为整个畜牧产业的共识,各地高度重视兽药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维护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减抗科技下乡暨“科学使用兽用抗菌药”百千万接力公益再行动系列活动已先后举办六场,活动聚焦禽蛋药物残留专项整治,面向蛋鸡养殖场户,重点宣讲蛋鸡疫病防治、饲养管理、兽用抗菌药科学使用知识。活动邀请熟悉本地情况的专家进行授课答疑,解决养殖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累计发放技术培训资料和养殖用药指导手册、明白纸10000余册,服务养殖场户近2000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