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负责同志深入一线 调研指导联合行动工作

2019年10月31日 11:38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孙梅君在青海调研指导。9月17至18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在青海调研指导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实地考察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青海好朋友乳业有限公司,赴西宁市第五中学实地查看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并听取西宁市城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孙梅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实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者要强化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标准、风险监测等制度,确保各个环节卫生安全,努力做优做强做大,成为推动行业发展和维护食品安全的标杆。学校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督促食堂供餐企业做良心餐饮,像对待自家孩子一样用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保证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担起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牵头责任,加强协同协作,坚持标本兼治,借机构改革东风,不断创新机制方法,在实践中推动监管创新,为市场监管以及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王铁汉在重庆调研指导。9月19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到重庆调研指导整治工作,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对标,充分认识联合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重要内容,是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直接部署和重点推进的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定要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措施上要再聚焦。精准聚焦整治行动的4项重点内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形成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不能用日常工作代替专项整治,也不能把年度工作当成专项整治成效。三是联动上要再升级。要建立完善会议、报告、督办等工作调度制度,既要按照项目化管理思路,压紧压实责任、逐项逐个推进,又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集团作战”的态势。四是宣传上要再加力。注重把握宣传的“时、度、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