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部门联合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2019年10月31日 11:18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由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牵头,会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12个部门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共同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场监管总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同志多次听取专题汇报,研究审定方案,提出工作要求。肖亚庆同志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把联合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机遇,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迎难而上,彻底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张旗鼓搞宣传、真刀真枪解难题、敞开大门迎监督,确保专项整治任务取得扎实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同志共同担任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要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用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开展好此次联合行动,坚决守住民生法治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主动作为,由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积极制定各自领域内工作方案,提出细化措施。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广电总局等部门积极配合,多个部门主动要求由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合行动工作组项目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