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顾绍平:国家认监委全力帮扶监管 9866种产品达到"三同"指标

2018年01月16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6日,2018年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召开。(国家认监委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6日讯(记者 苏兰 佟明彪)116日,2018年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召开,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主任顾绍平在会上表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有2620家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的9866种产品达到“三同”要求,线上线下内销额达1098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三同”是“同线同标同质”的简称,是指内外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从而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

  据顾绍平介绍称,现在全国已有超过1000家门店标示销售“三同”产品,天猫、京东等62家电商设立销售专区,并且实施范围也已由单一食品扩大到农产品、航空配餐和宠物食品等领域。

  据透露,下一步,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将逐步扩大“三同”实施范围,继续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指导和帮扶力度,进一步扩大优质“三同”产品供给;同时,引导和支持商超、电商和其他商务服务平台,扩大“三同”产品市场推广和销售,并持续加强对“三同”企业的监管,让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