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餐饮的安全与健康发展”分论坛现场

2018年04月20日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9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图为“网络餐饮的安全与健康发展”分论坛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百胜中国食品安全官田明福总结称,2017年通过第三方平台,我们国家外卖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了2000亿,环比增长率达到了23%。同时,餐饮外卖市场用户也突破了3亿,预计到今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400亿。互联网+与传统餐饮跨界融合正在改变我们的消费习惯,同时也带来了食品安全、品质管理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餐饮外卖也带来了其他一些考虑,比如说外卖包装对环境的影响,所以本次专题就网络餐饮如何更规范发展、如何更合理监管,以及如何倡导环境友好的发展理念进行探讨。

  本次专题邀请9位嘉宾,有来自监管部门、餐饮业、第三方外卖平台以及相关规范以及体系方面的专家,从政策法规、从网络餐饮发展的需求和标准化,如何构建餐饮业良好操作规范,如何构建餐饮外送安全保障外卖一次性包装制品现状以及发展趋势、电商最后一公里冷链食品安全管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认证体系建立及发展愿景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特别是对一次性餐盒在网络餐饮中应用的报告,这些报告将推动行业更加规范与健康发展。

  随着网络餐饮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正在成为产业融合与产业发展的新动力,行业还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食品安全仍然是行业必须要夯实的生存基础,环保则是行业需要肩负起的社会责任。这需要行业和科学界联手,从标准、法规和技术三个方面对接,未来希望在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所构建的平台上,通过科技的对接促进行业取得更大的提升与进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网络餐饮的安全与健康发展”分论坛现场

2018-04-20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