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标准化”分论坛现场

2018年04月20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9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图为“国际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标准化”分论坛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AOAC INTERNATIONAL前主席 Darryl Sullivan总结称,在世界各地出现很多食品安全事件,实际上都是涉及到卫生标准,需要协同努力,共同来了解不同国家标准的情况,从而能够促进全球食品安全。

  在会议嘉宾方面,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来自于美国,来自于加拿大,还有中国的专家来分享观点。比如说像分析的一些标准,还有其他方面的标准,以及标准的重要性。同时还有来自于AOAC的专家,他也是给我们介绍了一下AOAC标准化的经验或者他们的做法,以及在不同的环境当中怎么样来实现现代化。同时还有中国的科学家给我们举了一些例子,也就是他们认为在中国标准化的过程到底是什么,以及中国标准化或者这些标准在中国起到一些相关的作用。

  之后我们比较了一下中国国家的标准以及对于这些标准修订的日程表,在这方面也给我们进行了介绍。同时我们了解到一些新的检测的技术,比如对于化学品和微生物污染检测的技术,这些检测的技术以及流程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同时也是了解到实验室重要性,我们有非常好的检测方法或者检测技术以及标准,但是我们一定要保证不同的实验室实际上进行检测的时候应该是高质量的,应该是达到这个标准的。我们才能更好用这些检测标准以及技术给我们带来一些收益。我们这个分会达成一致我们需要紧密合作来保证食品安全以及食品的营养以及健康,我们也是认为科学家应该有更多的合作,在未来应该有更多的合作。因为全世界变得越来越小,我们食品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和传播,所以我们需要把保证食品安全在实验室进行高质量的检测,从而保证食品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国际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标准化”分论坛现场

2018-04-20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