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营养健康分论坛现场

2018年04月19日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9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图为“营养健康论坛:学术界新观点、产业界新行动”分论坛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候任主席Mary Schmidl在总结会议时表示,现在全球还有8亿人吃不饱,但也有人在吃饱的同时存在营养元素不合理的情况。她举例称,维生素A现在在印度是极度匮乏的,嘉吉公司表示要向印度供应的食用油当中进行维生素A的强化,因为他们认识到营养的好处。

  除了营养不良,还有初次营养的问题。婴儿在他生命的头一千天对他来讲是至关重要,所以非常重要的一点在于我们要进行持续不断的创新给这些幼儿或者婴儿带来更好的产品。有一些食品是能够替代母乳,但是这些替代性的产品跟母乳是不能完全划等号。比如说像母乳低聚糖的问题,在论坛上专家们也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希望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当中加入母乳的低聚糖,这个产品最终能够最大限度地类似于母乳的营养。 Mary Schmidl还表示,与会专家希望政府、学术界以及产业界产学研进行紧密合作,提高产品营养的水平,并且还要为保证这个食品的安全性做出更多的努力。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候任主席Mary Schmidl教授与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丁钢强所长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营养健康分论坛现场

2018-04-19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