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真实性与溯源技术”分论坛现场

2018年04月19日 1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9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图为“食品真实性与溯源技术论坛”分论坛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首席专家吴永宁在会议总结时表示,4月 1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真实性与溯源分会成立。对于两天的分论坛内容, 吴永宁介绍称:

  第一,成立了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下面的食品真实性与溯源分会,分会一共有90多个代表参加,最后选出了10个理事长和副理事长。

  第二,中欧地平线2020有关中欧食品安全伙伴计划叫做欧盟旗舰项目。这个主要是围绕着溯源真实性,就是打假和食品安全,溯源里主要是数字化的DNA技术以及区块链技术。打假有各种各样的技术,食品安全开展了相应的研究。

  此外,会议还包括三个主题,第一个主题主要是有关食品真实性和有关食品安全的工作,真实性方面,特别是非靶向技术在油品等等方面应用,以及基于下一代基因组测序的食品打假技术。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是介绍了两个主要的污染物,特别是如何构建中欧产品实验室,如何转移这个技术。另外比较感兴趣的是乳品当中氯酸盐和高氯酸盐如何更加有效检测,欧盟将设置什么样的标准,然后中欧双方如何更好的检测。

“食品真实性与溯源技术论坛”分论坛演讲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食品真实性与溯源技术”分论坛现场

2018-04-19 1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