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发言实录

2018年04月04日 10: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4日,“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论坛在经济日报社召开。图为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以下为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发言全文:

  尊敬的华岗副秘书长、尊敬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经济日报向出席此次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指导本次论坛的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表示诚挚的谢意!对给予本次论坛大力支持的中央企业智库联盟和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后,企业家精神持续引发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企业家精神的表述,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为此,我们报社特别推出了“新时代呼唤企业家精神”的专版,一批两会代表,包括今天在座的宋志平董事长在内都发表了自己的精彩论述,明显的感觉到不少企业家为之振奋,都在向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

  走进新时代,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正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家涌现出来,主动承担各种社会责任,走在时代的前列。像今天请到的发言嘉宾就是当前优秀中国企业家的代表,欢迎各位为我们来分享您们的智慧。

  改革开放40年来,企业家群体崛起,企业家精神激荡,时代成就了企业梦想,企业推动着中国进步。

  再次感谢各位企业家今天莅临我们报社,感谢国资委领导多年以来给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在此我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发言实录

2018-04-04 10: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