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曾宇:我国数字经济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

2018年05月18日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数字经济大会”5月18日在廊坊举办。图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曾宇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施晓娟/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未来十年,得益于我国政策规划的红利效应、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下的产业结构升级效应、数据资源禀赋效应、中国模式的国际扩散效应,我国数字经济还将迎来飞速发展。在工业生产领域,信息技术促进生产向协同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设计、工艺、装备、管理、服务全面升级,柔性制造、网络制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不断发展,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精确预判、精益生产、精细管理、精准营销充分发展,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将随之获得极大提升;在服务消费领域,平台经济、分享经济、体验经济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在线金融服务、数据资源支撑等配套电子商务要素不断完善,基于自媒体、网络直播、社交网络、微视频等新型传播手段的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涌现,一轮崭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前景正逐渐铺排开来,数字经济的发展迎来难得历史机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曾宇在今日召开的2018数字经济大会“数字经济·前沿论坛”上表示。

  据悉,2018数字经济大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河北省工信厅、商务厅、通信管理局、廊坊市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曾宇:我国数字经济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

2018-05-18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