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洋河中外友谊桥 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文化

2018年12月29日 13: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洋河股份拥有悠久的酿造历史、独特的酿酒工艺、庞大的酿酒规模和始终领先的创新能力,是完美融合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中国名酒企业。

  “一二三四”完美诠释洋河股份

  洋河股份从开创“绵柔”品类到引领行业变革,在开拓进取、创新突破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总体可以用“一二三四”来做介绍:

  所谓一,就是一个酒都。2012年8月22日,洋河股份所在地宿迁,以独特的自然环境、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庞大的酿酒规模,正式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中国白酒之都”称号,并于2017年入选“世界十大烈酒产区”,2018年与苏格兰威士忌产区和法国白兰地产区一起被授予“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

  所谓二,就是两大名酒。洋河股份目前拥有洋河和双沟两大中国名酒,是业内拥有中国名酒数量最多的白酒企业。其中洋河酒,源于隋唐,隆盛于明清,距今约有1300多年历史。在中国白酒史上拥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1915年获得巴拿马金奖,1979年入选中国“八大名酒”,并连续三届蝉联“中国名酒”称号;双沟酒产于中国最长酿酒史的双沟下草湾地区,是1955年被第一届酿酒工业大会评为“甲等佳酒第一名”的中国名酒。

  所谓三,就是三个第一。洋河股份是中国白酒行业产量第一、市场占有量第一和绵柔品质第一的企业。

  所谓四,就是四个一流。技术一流、品牌一流、创新一流和网络一流。全方位、体系化的创新,使得创新精神融入洋河发展的骨髓和血液,保证了洋河股份始终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蓝色经典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文化

  洋河的国际化战略部署厚实而稳健,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清晰。从某种程度上,洋河已经成为了白酒国际市场上的排头兵,对于国家形象的文化阐释,对于洋河本身的品牌发展,对于国内其他酒企的借鉴意义都至关重要。

  “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文化”一直是洋河近年来战略使命的重要一环,在国际化大趋势下,洋河一直在努力探索与践行国际化市场道路,以独特的创新优势打开了新的大门。只有走出去,才能让世界真正知道什么是中国白酒。

  对于中国白酒,国外消费者的排斥和不喜欢更多源于对白酒文化的不了解。洋河无论是在伦敦“2018中英政商峰会”、巴黎“中法文化交流之夜”还是南非“国际食品展”,都用梦之蓝“这瓶酒”不断讲述着中国白酒的文化与传承,足迹遍及俄罗斯、瑞典、克罗地亚、巴西、乌拉圭、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现在,在国外轻松买到一瓶梦之蓝,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听到外国消费者谈论梦之蓝也不必惊讶。因为“中国白酒 绵柔洋河”的品牌形象已经在全球各地深入人心。

  截止到目前,在五大州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近二百多家机场、口岸等系统,都能看到梦之蓝等产品的身影。

  不惜代价打造与众不同的产品更是洋河坚持贯彻的原则走向。自2003年,洋河推出“蓝色经典”系列产品开始。“绵柔”成为了洋河在酒类市场上独树一帜的标签,引领消费者从“闻香味”走向了“品口感”。梦之蓝口感绵柔而不张扬,更加适合国外消费者的口感与饮用体验,改变了中国白酒传统的辣喉印象。如今,绵柔已经成为各地消费者对中国白酒的重要评价标准。

  此外,其蓝色形象中透露静谧和包容,设计上突破创新在高端典雅中不失时尚的格调。在传递中国文化,中国形象的同时诠释了梦之蓝所体现的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的智慧。在近年来洋河登上的国际舞台中,梦之蓝真正做到了在国与国之间的沟通交流中,不仅品酒,更是品文化。时代新国酒、绵柔梦之蓝已经成为中国高端白酒的典范,中国文化获得世界越来越多的认同与尊重的同时,梦之蓝用这一抹中国“蓝色经典”赢得了世界的认可与喜爱。

  回顾过往不难发现,从杭州G20峰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从“一带一路”峰会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梦之蓝永远与大国大事同在,每逢国家向世界传递中国实力,展现中国智慧的时刻,都会选择绵柔的梦之蓝作为国家级宴会用酒,代表中国款待世界各国领导人和重要嘉宾。作为一个优秀的民族品牌,梦之蓝正在用“品质+文化”的力量,培育中国民族品牌新的生命力,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1、2018年9月,梦之蓝作为制定宴会用酒亮相“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

  2、2018年7月,“梦之蓝国际版(香港)全球首发仪式”在香港机场免税店举行。

  3、2018年6月梦之蓝M9成为官方指定用酒亮相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4、2018年5月19日,由香港亚太第一卫视和合颂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让梦想斟满世界的杯—相約俄罗斯梦之蓝之夜”活动在莫斯科红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梦想合伙人是蓝色经典?梦之蓝。

  5、2018年2月9日,农历小年之夜,中法文化系列交流活动“欢乐春节——法兰西梦之蓝之夜”在巴黎塞纳河畔举行。

  6、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门举行,洋河作为会晤用酒,让来自世界的领导嘉宾品尝到了中国的绵柔味道。

  7、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梦之蓝(M9)作为峰会指定用酒,出现在15日圆桌峰会的午宴餐单上。

  8、2009年11月梦之蓝被选为APEC新加坡峰会“中国之夜”指定用酒。

  9、2017年6月,“梦之蓝”成为摆上英国上议院餐桌的第一瓶中国白酒,受到英国皇室、贵族以及政要的喜爱;

  10、2017年6月20日,6月20—21日,主题为《企业家精神、组织变革与雇佣关系管理》的“第九届企业跨国经营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商学院举行。“梦之蓝、星得斯”为会议宴会指定用酒。

  11、2017年在法国举办的“第19届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Vinexpo Bordeaux)”上,洋河以绵柔的品质、时尚的蓝色包装,吸引了大量欧洲客户咨询和品鉴。

  12、2016年9月梦之蓝成为G20峰会指定用酒。

  13、2016年11月梦之蓝成为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指定白酒。

  14、2016年12月在华最大的外资商协会——中国美国商会发起的2016年度答谢晚宴在京举办,梦之蓝成为晚宴唯一指定白酒。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