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师傅: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19年01月02日 1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间,民族企业的腾飞迎来了巨大的机遇,作为民族品牌,康师傅始终将回报社会看作是民族企业理应具备的责任担当。作为农业深加工龙头企业,康师傅使用的原物料几乎涵盖农产品的各个领域,每年数百万吨大宗农产品采购拉动了各地区农业经济发展,使每年逾4000万中国农民直接受益,充分发挥了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

  “授人以渔”助力脱贫攻坚

  内蒙古康巴诺尔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之一,康师傅结合当地气候条件,利用自身技术、规模优势,选定在这里建立“环境友好蔬菜基地”。通过创新和科学的力量,康师傅帮助农民打造生态农业,在实现食品安全、产业生态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成功带动当地近万贫困人员就业,从而持久地促进和支持当地的脱贫攻坚。

  2018年底前,康师傅帮助康巴诺尔地区建立这样的蔬菜基地29.5万亩,带动更多农民脱贫。同时,康师傅还带动供应商启动“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挺进总产值超千亿的全国蔬菜供应市场,利用产业链优势促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响应国家号召 以知识改变命运

  作为国内食品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康师傅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整体人才水平的提升以及各领域高端人才的支持。一直以来,康师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参与到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工作中,使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能平等地获得受教育的权利,帮助他们走出深山,改变命运。另一方面,康师傅也以自身为平台,提供广泛的工作和学习机会,为社会培育高端人才。

  截至2018年底,康师傅已在青海、甘肃、安徽等贫困地区捐建并持续关怀29所中小学校,同时自2007年起至今,设立专项奖学金资助全国范围内低保贫困家庭大学生3100位,累计发放奖学金超过1150万元。自2010年至今先后在重庆32个区县的60余所学校展开“关怀农村留守青少年‘心’成长计划”,惠及近17万人次,累计投入3800万元,持续帮助农村留守青少年完成小学、中学到中职学业,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用知识改变贫穷,改变命运。

  一直以来,康师傅始终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消费者和社会,积极投身公益。用实际行动温暖“现代好生活”,集团拨出专款成立专项基金,至今已连续7年在重庆、青海、甘肃等地慰问贫困家庭,冬令慰问物资捐赠累计超过700万元,惠及超过3万户贫困家庭。

  初心不改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除了精准扶贫、助力“三农”发展和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支持,康师傅还重点在食安科普、航天科普、节能环保和急难救助等公益领域积极开展活动。

  其中,对食安问题保持零容忍的康师傅,连续四年独家赞助了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四年来,康师傅携手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足迹走遍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开展食安科普活动200余场,累计超过百万大学生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影响覆盖面达近千万人次。同时康师傅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面向社会的“透明工厂”参观活动,在天津、杭州建设2座“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和1座“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让消费者可以近距离观看产品从投料、加工、包装、储运的全过程。

  除了赞助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康师傅还成功牵手中国航天事业,进一步加速康师傅对接航天品质的进程。2018年10月在古城西安,“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拉开序幕,通过别开生面的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以公益的方式使航天科普尽可能触及最广泛的青少年人群。

  成为受尊崇的企业,是康师傅创立26年来始终怀抱的企业愿景。在26年的不懈奋斗中,康师傅秉承“永续经营,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受到各界的点赞和肯定。在未来的探索道路上,康师傅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己所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