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麦科技:教育扶贫“启明”未来

2018年12月27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 年,注册资金8000 万元人民币。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国家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在“3+1”战略的指引下,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稳健发展。

  罗麦科技立足企业长远发展,在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人事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信息管理等综合管理体系。在2016 年,罗麦科技提出“3+1”战略,将传统与当代相结合,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制造业与高科技相结合,以直销产业为内核,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以资本运作为工具,以“启明公益”来承担社会责任,以“启迪爱心、明镜心灵”为宗旨,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理念,在助力中国航天事业、教育事业、残疾人事业、社会福利事业中开展了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为实现“HI LIFE 生活目标”而不懈努力。

  “启明班”学生

  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四个重点之一,启明公益基金会以“三个服务”为导向,即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紧贴国家战略方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2015年以来,启明公益基金会共投入公益善款1475万元,先后在贵州省铜仁市和黔西南州11所中学的33个班,设立“启明班”项目,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读的起书、上的起学。截止目前共毕业学生1500名,升学率100%;其中一本上线率达到93.6%,有48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现在每年高中“启明班”在读生1650人,每年毕业550人。从根本上消除了贫困代差,解决了家庭贫困问题,为共同迈入小康社会做出了贡献。

  所获荣誉:

  2016 年,荣获“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