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盾科技:用智能决策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01月03日 15: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同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盾科技)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国内专业的智能风控及分析决策服务提供商。自成立以来,同盾科技坚持AaaS (智能分析即服务)的风控理念,将人工智能与业务场景深度结合。迄今为止,同盾科技已为银行、保险、汽车金融、非银行信贷、基金理财、三方支付、游戏、社交等十余个行业平台提供了专业智能营销、智能信贷风控、智能反欺诈、智能运营等服务,有超过10000家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科技的产品及服务。

  

  浙江大学庄越挺教授参观同盾科技总部

  依托强大技术团队 树立核心竞争优势

  作为创新型科技企业,同盾科技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80%以上的团队成员为人工智能、云计算、风险管理、反欺诈、商业决策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基于创新团队的雄厚实力,同盾科技在基于数据的分析能力和洞见挖掘能力上优势明显,能够将分析结果转化为给客户带来真实价值的行业洞察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多年创新实践,同盾科技已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结合,构建了一个从云到端一体化的智能风控生态系统,为互联网企业和银行搭建了坚实的堡垒,为它们抵御欺诈、防范风险、挽回经济损失做出贡献。

  

  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参加摩根大通投资峰会

  当前,同盾科技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为金融、互联网、物流、大健康、零售、智慧城市、政务等领域输出包括智能信贷风控、智能反欺诈、智能营销、智能运营等在内的智能决策产品和服务,让各场景中的决策分析更加智能。在帮助客户提升效率、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同盾科技也在人类生活中渗透“科技的力量”,让AI落地融入社会生活的每一个场景,让改变发生,让生活更美好。

  创新成果斐然 备受认可与信赖

  成立五年来,同盾科技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计算平台为手段,一系列风控技术为核心,逐渐形成了核心技术、计算平台和人工智能三大技术创新体系,并在技术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成果斐然。

  

  同盾科技总部办公区域

  在核心创新方面,2018年同盾科技与西北工业大学成立智能语音技术联合实验室,与浙江大学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在智能风控领域取得更多核心技术的突破。

  在计算平台建设方面,2017年12月,同盾科技在传统风控服务基础上施行创新之举,发布“智能分析即服务(AaaS)”理念,根据不同金融机构的业务需求,在包括营销、风险控制、投资和运营等多种细分金融场景中提供基于智能算法模型等的分析服务,为金融机构赋能,助其提升核心竞争力。2018年,同盾科技又在智能语音领域发布基于语音/自然语言的新一代交互模式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平台——“赫兹”智能语音服务平台,相关语音催收产品落地应用到生产线,获得客户非常积极的正面反馈。同年,同盾科技还成立私有云事业部,面对企业级服务市场推出端到云一体化智能风控解决方案——“智御”,开启了为生态伙伴全方位赋能的战略方向。

  在备受客户信赖的同时,同盾科技也获得国内外顶尖资本、媒体、行业的高度认可。五年来,同盾科技共获得5轮总计数亿美金的融资,并荣获2015年红鲱鱼全球科技创新100强、福布斯中国互联网金融50强、2017亚洲银行家“最佳云平台应用”、毕马威2017Fintech50、《亚洲货币》中国Fintech领导者大奖等殊荣,并入选CB insights全球Fintech“独角兽”榜单、2018达沃斯论坛发布的“中国AI50强”以及Gartner发布的《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等。

  

  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接受媒体采访

  未来,同盾科技将立足于自身的“科学+工程+商业”基因,持续致力于打造以同盾科技为核心的智慧互联生态网络,与生态网络中的合作伙伴们一起,为客户提供极具创新的、全球性智能分析服务,最终实现“智能决策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