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雪松控股:追求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2018年12月29日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雪松控股集团前身创立于1997 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2017 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 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 强第361 位,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世界500 强民营企业。

  “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是雪松的企业使命。雪松立业二十载,正值竹苞松茂之盛。20 年来,雪松始终坚定看多中国经济,践行“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的战略方法论,专注中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作为以实业为本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 股上市公司。

  在区域布局方面,雪松控股以广州为全国综合型总部,在上海、深圳、北京设有业务总部,实行北上广深四地联合办公模式,积极对接一线人才、产业和资本资源。

  雪松控股始终坚持“厚道经营”,同时不忘“兼济天下”。雪松不断建构和优化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CSR体系,以“可持续的绿色未来”为核心主题,塑造“爱的共同体”,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传统文化保育、教育等领域不断发力,肩负起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雪松是产业价值重构者,坚定地扎根实业,提升产业链效率,专注中国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深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对投资者履行责任、保护其权益的同时,雪松也注重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让消费者日益丰富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六大集团“支柱”,分别为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其中,供通云供应链集团是中国现代智能供应链领军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做市商之一,化工集团是中国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

  雪松在经营活动中不断追求企业与员工、社会、自然的和谐发展,注重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节能与环保,同时最大程度地保护生存环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保护环境、关爱自然、创建和谐的发展环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自2008 年成立“雪松公益基金”以来,基金会一直秉承雪松公益理念,提出“微公益”、“直接慈善”、“让受助者有尊严”三大公益主张,并积极投身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事业,关注草根NGO 以及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雪松控股秉持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关注在偏远地区的贫困群体或因为事件太过微小而往往被人们忽视的弱势人群。让每一分钱都落到实处,坚持将每一分钱、每一分爱心跨越千山万水直接送到受助者手中。

  2018年6月,雪松在贵州毕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通过文旅项目(雪松文旅小镇)对当地少数民族文化进行保育。此外,丽江、香格里拉、嘉兴、西安、诸城、普陀山等地也都有雪松文旅小镇的身影。另一方面,雪松十分注重技术创新。2018 年6 月,雪松旗下化工集团核心企业齐翔腾达正式启动污水回用项目。该项目投入使用以后,一小时可节约300 吨的新鲜水,大大减轻了企业能耗。在实现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雪松不忘回馈社会,切实做到了将公司的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企业唯有永葆创新精神,坚持创造价值,方能生生不息,基业长青。

  在雪松的未来构想中,一种趋于优化、不断进化的商业生态体系,包括四个关键支点:组织、个人、产业、机制。雪松存在的意义便是扎根实业,不断重构产业价值,不断寻求未来突破,于众人观望中创新实干,于众人停滞中积极进取,于众人焦虑中乐观前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