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联认证中心-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项目通讯

2017年08月28日 16:30   来源:国家认监委   

  今年5月,国家认监委以“国认可函〔2017〕55号《国家认监委关于公布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项目的通知》”批准了由中联认证中心和中国铸造协会申报的试点项目《质量管理标准在铸造行业的应用》,该项目中包含了标准《质量管理体系 铸造企业认证要求》的制定等工作任务。

  2017年7月4日至7月5日,项目工作组在银川市召开了“《质量管理体系 铸造企业认证要求》标准讨论会”。出席本次工作会议包括国家认监委、国家认可委的领导,中国铸造协会的领导,以及各单位成员及行业专家共22人,会议对《质量管理体系 铸造企业认证要求(征求意见二稿)》和《标准编制说明》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修改和补充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本标准内容上充分考虑我国铸造行业特点,体现了铸造行业特色,对铸造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出具有其行业特点的要求,可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服务,是对铸造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的一次内容提升,也为铸造行业企业的质量管理和绩效评价提供准确的依据,提议尽快完成修改,广泛征求铸造行业的意见。

  同时,与会代表受邀参观了宁夏共享集团,在宁夏共享集团的生产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讲解和介绍,特别参观了生产现场,了解到企业在数字化工厂、3D打印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