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进试点审核 助推转型发展

2017年08月28日 16:33   来源:国家认监委   

  2017年3月,国家认监委推出《关于开展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的质量基础作用,助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围绕行业和企业发展的需求,重点在体现行业特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创新审核技术、增值服务、整合管理体系认证等五方面的试点工作。北京中设认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设认证”)作为一家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专业化认证机构,对“体现行业特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整合管理体系认证”三项试点任务进行了积极推进。 

  中设认证于2017年7月18日对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的“体现行业特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整合管理体系认证”活动拉开了升级版试点审核的序幕,随后从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机械工业第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至2017年8月8日对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实施的升级版试点审核,将本次试点工作推向高潮。在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试点审核中,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许增德、认可监管部处长付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田军亲临现场指导。新华网记者冯孔及中国经济网记者苏兰为活动做了报道。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在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实施升级版试点审核的首次会议上表示:认证升级版试点审核活动是国家认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重大决策,按照质检总局的部署,启动的“以ISO9001标准换版为契机,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工作,不是简单的标准转换工作,而是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的系统性升级,带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全面升级,引导全员、全社会、全方位、全过程参与质量管理,让包括企业、消费者、供应商等各相关方从质量提升中受益。具体内容包括:引入分级认证模式,体现管理水平的差异化;开展行业特色认证,满足行业特定需求;整合多个管理体系,提升综合管理效能等。

  多年来,中设认证坚持专业化的认证审核服务模式,专注于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质量管理研究、整合一体化管理体系研究等,将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良好的审核实践进行总结和提炼,编制CDSC-2017-001、CDSC-2017-002、CDSC-2017-003三项标准,作为“体现行业特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整合管理体系认证”的审核依据。升级版认证审核采用通用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与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特色、分级认证标准、多项管理体系相融合,适时嫁接风险管理、知识管理、成本管理、信息化管理、标杆对比等,助力于勘察设计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以收获顾客真正意义上的管理提升,带给顾客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