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宝认证中心开展升级版质量诊断和成熟度评估试点工作

2017年08月28日 16:32   来源:国家认监委   

  今年5月26日,国家认监委发布“国认可函〔2017〕55号《国家认监委关于公布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项目的通知》”,由广州赛宝认证中心申报的试点项目《质量诊断和成熟度评估》正式开启。  

  本试点项目共分成四个阶段:准备阶段、调研阶段、诊断阶段和总结阶段,共选取12家企业开展试点实施。《质量诊断和成熟度评估》项目通过建立“管理成熟度模型”,定义“成熟度评价标准”,从九大一级维度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系统评估,促使企业对标高成熟度特征要素,建立长期改进机制,全面策划质量管理升级,满足企业多层次质量需求。截至2017年8月15日,项目已开展实施到第三阶段,分别在珠海、佛山、扬中等地完成6家试点企业的项目成熟度评估,剩余6家企业将在9月10日前完成。 

  从现已实施完成的6家企业来看,通过《质量诊断和成熟度评估》能有效通过系统诊断问诊看病,发现企业存在的短板。诊断组在现场向企业高层汇报诊断情况并出具诊断报告,提供后续的改进方向,得到企业广泛认可和欢迎。 

  项目的成功试点是赛宝长期以来一直研究和实施企业诊断的综合成果,由富有经验技术人员组成诊断组深入企业质量管理的方方面面,全方位、全过程评估质量管理有效性,切合实际地提出企业目前存在的差距和改进方向,使企业找到了改进机会和持续改进的动力。 

  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继续研究完善《质量诊断和成熟度评估》项目,希望在更多的企业中得到应用推广,帮助龙头企业、高端装备、标杆企业、主机厂等工业企业提升整个供应链质量管理水平,助力中国制造2025。 

  

  

  

  

  

佛山项目诊断现场 

    

    

  扬中项目诊断现场

  

    

  珠海项目诊断现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