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专题频道 > 2017专题 > 企业家热议十九大报告 > 正文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企业家应有“跑马拉松”般精神和毅力

2017年10月20日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家强起来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有越来越多的民族企业、民族品牌跻身世界一流企业的行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报告还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对食品企业做好生产工作的重要要求,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企业时提出的“做好食品安全”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

  报告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也向世界传递了奋进中国的信心与希望。企业家不应只是以赚钱为目的的商人,而要有实业报国的情怀,有用技术、产品和服务造福人类的信心,有“跑马拉松”那种不惧艰难险阻的精神和毅力。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