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专题频道 > 2017专题 > 企业家热议十九大报告 > 正文

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企业要在创新上“下先手棋”

2017年10月20日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加快创新,特别要求企业要在创新上“下先手棋”。海尔的先手棋突出的有两个。第一是产品的先手棋,就是涅磐重生,我们把所有的“电器”变为“网器”,让电视能够上网,使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和人机交互,产生美好生活,变成智慧家庭;第二是管理模式上的“换道超车”。国外的传统管理已经有上百年了,我们以互联网思维创造的模式颠覆了传统模式。现在国外也在用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我们很有可能产生突破,就是我们中国企业在管理上从原来的学习模仿变为引领世界的管理潮流。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