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长日记】遗失物品有处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值班站长日记】遗失物品有处寻

2017年02月06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年2月5日 晴

  西安站值班站长 谭仲元

  今年春运,返程高峰持续时间长,车站日均发送旅客9.5万人次,比平时多40%,旅客遗失物品也较往常多20%。

  随着保管的遗失物品越来越多,我发现旅客丢失物品也有“规律”可循。进站过安检环节易丢失小行李,旅客往往只顾大件行李包裹;窗口购票环节易遗失身份证及钱夹;长时间候车环节易丢失行李箱,由于候车区域人流密集,旅客长时间候车易产生疲劳和困倦,突遇广播检票进站会起身就走而遗忘行李;硬卧车上则易丢失水杯、围巾等小件物品。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无论在列车上还是车站里,若发现丢失物品或捡拾到无主物品时,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身边的工作人员。车站确保在列车、车站、站前广场等相关周边场所的遗失物品信息收集渠道畅通,每天在广场“丝路缘亲情服务亭”动态发布旅客遗失物品清单,给无主行李找主人,也帮助旅客登记找寻丢失物品。着急乘车的旅客也不用担心,车站会将找寻到的遗失物品及时邮寄给已备案登记的旅客。

  (经济日报记者 祝君壁整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