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长日记】让旅客安心踏上返程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值班站长日记】让旅客安心踏上返程路

2017年02月04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年2月3日 小雨

  芜湖站值班站长 袁 芳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芜湖站的客流数量仍十分可观。8点40分,我在巡视候车大厅的时候,发现一个落单的小男孩,神情呆呆的。我赶紧跑过去向他询问情况,得知他找不到父母了。我立刻通知广播寻找其父母,三遍广播后,一对年轻的夫妻急切地跑过来抱住了孩子。经询问了解,由于候车室旅客太多,孩子一时好奇没注意就和父母走散了。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带小孩的旅客,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大,请一定要看管好孩子,确保孩子不离开监护人视线。如遇小孩丢失的情况,请迅速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10点30分,出站口“雷锋服务台”的同事通知我,有一位乘坐轮椅的重点旅客需要帮助。我立即到出站口去迎接,看见旅客冯大爷推着坐轮椅的妻子,他们要乘坐G9234次列车去南京。我从冯大爷手中接过轮椅,推着大妈从无障碍通道进站候车。在站台上,我特意嘱咐大爷,轮椅要平行放置于站台才安全。列车到达后,我同列车长办好交接,将大妈的轮椅抬进了车。站台上虽然寒风凛冽,但看着大爷大妈开心的笑容,我心里暖暖的。

  (经济日报记者 祝君壁整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