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长日记】火车票“历险记”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值班站长日记】火车票“历险记”

2017年02月03日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月29日 晴

  昆明南站值班站长 王文霞

  昆明南站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高铁交通枢纽站,车站总面积33.47万平方米,共设16个站台,30条股道。大年初二,车站里走亲访友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9时25分,我接到售票导购员李倩倩的呼叫。赶到现场时,旅客马春丽含着泪拉着我说:“你好,刚刚……我在二楼机器上买的票忘拿了,马上就要开车了,怎么办?”

  看着她气喘吁吁的样子,我赶紧问:“请问您是在哪一台机器上购买的?”“我不记得了,走到了进站口才发现没有拿票只拿了找的零钱,我回去看时票已经不见了!”

  我思索了一下,大致确定马春丽说的是第四售票区,具体在哪台机器上买的票却无法确定。此时列车已经快要发车了,如果耽误下去,将会给旅客造成严重的损失。

  我立即安排李倩倩赶往第四售票区,把能用现金购票的机器全都打开,查找收槽里是否有遗失物品,最后,终于在第五号机器中找到了马春丽的票。

  当我们把票递到马春丽手上时,检票口只剩1分钟便要关门了,我和李倩倩二话不说,拎起行李就带着她往站台上跑,最终让马春丽顺利踏上了回乡列车。马春丽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谢谢你们,谢谢!”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新年祝福”。

  在这里,我也想提醒各位旅客,春节返乡一定要保管好车票、钱款、手机等个人物品,如果不慎丢失将给您的旅途带来极大不便。(经济日报记者 周 斌整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