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长日记】为了短短的两分钟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值班站长日记】为了短短的两分钟

2017年02月03日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年1月25日 晴

  济南站客服中心值班站长 王孜慧

  1月25日上午一上班,我就接到了一个任务:要为一名患有成骨不全症的重点旅客提供帮助。为此我与同事一道反复演练送站方案。

  这位旅客叫文豪,今年12岁,由他母亲梁女士陪同来济南接受治疗,他们要乘坐18∶01开往武汉的G257次列车,回湖北黄石过春节。

  小文豪双腿、脊椎3处骨折,无法使用轮椅,只能躺在担架上。G257次列车17∶59到站,停靠时间只有2分钟,时间非常紧。

  下午3点多钟,我将文豪安排在候车室一个用座椅圈起来的“爱心岛”候车。安顿好后,我们早早来到站台上与站台客运员会合,还想方设法联系了G257次列车长,寻求她的帮助。

  17∶59,列车在站台刚停稳,我就立马联系大厅值班员,把进站口中间的通道留出来,然后我们一路小跑将小文豪连人带担架抬上列车,小心翼翼将他抱在座椅上、盖上被子……列车的开车铃响了起来,我们赶紧下车隔着车窗跟梁女士挥手道别。寒风中,每个人的额头鼻头上都沁出汗珠。为了这短短的2分钟,我们准备了10多个小时,但是值!

  (经济日报记者 王金虎整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