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质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实绩推动全省质量发展

2017年10月19日 16: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贵州省质监局以局机关设立主会场、6个直属单位设立分会场的形式组织集中收看,全局6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贵州省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集中收看工作。16日,发出《中共贵州省质监局党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把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18日上午8时30分,该局机关、稽查局、纤检局、标准化院1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早早来到集中收看主会场,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9时整,大会正式开幕。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并不时记录。贵州省计量院、质检院等6个直属单位的4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也在分会场进行了集中收看。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回顾了我们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又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还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了战略部署。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在报告中向全党全国发出建设质量强国的号召,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贵州省质监局党员干部职工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为建设质量强国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增强了大家做好质量工作、促进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活力,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实绩,推动全省质量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