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回归A股成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重要成员

2018年01月09日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360回归A股,360创始人周鸿祎更看重的是“本土公司”这一身份,用他的话说,360已经变成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一个很重要的成员。 

  周鸿祎在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表示,360将紧密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进一步加快网络安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步伐,不断创新和拓宽商业模式和商业化渠道。

  据介绍,近年来,360先后参与了9.3大阅兵、世界互联网大会、APEC会议、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厦门金砖峰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保。

  2017年12月26日,在中央军民融合办和军队相关部门指导下,360公司牵头承建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依托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聚焦网络空间国防安全领域,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服务建设我军一流网络空间国防装备目标,提供与国际前沿接轨的网络国防安全智库服务和创新技术产业服务。

  一直以来,360公司都站在维护网络安全战线的前沿。

  2016年全球首次大规模物联网攻击,导致美国东海岸大面积断网,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攻击发生后,360参与了针对Mirai僵尸网络的“英雄联盟”联合行动小组,一起参与了这次事件的追踪、分析、溯源和响应处置工作。联合行动小组的参与者包括多家全球顶级网络供应商和顶级安全公司,而360是东半球惟一参与处置该事件的公司。

  根据微软官方发布的最新月度安全公告,当月批量修复Windows系统的46个安全漏洞,并向提交漏洞的安全团队进行公开致谢。其中,360安全团队以7次致谢的成绩成为本月获致谢次数最多的中国安全厂商。迄今,360已累计报告并获得微软致谢207次,是全球获得微软漏洞致谢次数最多的安全厂商。

  近年来,360公司基于“大安全”理念,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产业布局,不断推出创新安全产品。2017年7月,在有人工智能“世界杯”之称的ImageNet大规模视觉识别挑战赛(ILSVRC-2017)上,360的人工智能团队一举刷新了此前由谷歌、微软、牛津大学等机构保持数年的世界纪录,最终夺得冠军,打破了欧美强国的技术垄断。

  目前,360公司拥有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等主流安全产品,以及搜索、游戏、影视等系列业务板块。此外,360公司还有儿童智能手表、智能摄像机、行车记录仪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