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认可日来啦!海报抢鲜看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世界认可日来啦!海报抢鲜看

2017年06月08日 15:05   来源:国家认监委   

  2017年6月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今年我国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国际主题是“认可:在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中传递信任”。  

  世界认可日主题: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 

  今年世界认可日活动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背景下开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下最大力气抓全面提高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强化质量监督,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国家质检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认监委将联合举办以“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的2017年世界认可日活动。其中,6月9日举办的主场活动将围绕“认证认可在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中传递信任”开展。6月9日前后,国家认监委还将指导相关单位在航空、机械、汽车、家电、玩具、出口食品等行业开展系列分场活动,率先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升级行动。各地质检部门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地方性主题活动。 

  世界认可日海报释义:彰显主题  体现特色 

  今年世界认可日海报由国内主题、国际主题两张组成。 

  国内主题海报:“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海报主体形象由三部分组成:蓝色方块组成的建筑、旋转向上的绿色箭头和底部的城市剪影。

  

  (国内主题海报) 

  蓝色建筑象征着认证认可助力建筑等各行业质量提升,蓝色方块中的图标代表了率先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升级行动的建筑、航空、机械、汽车、家电、玩具、出口食品等行业。蓝色代表认证认可制度国际通行的特色,建筑呈向上箭头的造型,体现质量提升的寓义。 

  旋转向上的绿色箭头像一双手拥抱各个领域,形成一种力量感,象征着认证认可传递信任,体现出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的信心和能力。 

  底部的城市剪影代表了建设成就和日常生活,寓意社会各方发挥认证认可的质量技术基础作用,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国际主题海报:“认可:在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中传递信任”。2017年3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其官网联合发布了2017年世界认可日国际主题及海报。 2017年国际组织确定的世界认可日主题为:认可:在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中传递信任,关注的是认可如何支持建设行业从承包商、制造商,到监管部门等相关方,在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中传递信任。

  

  (国际主题海报) 

  延伸阅读:世界认可日 

  6月9日是世界认可日。2007年10月28日,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澳大利亚悉尼联合召开的大会上确定,自2008年起,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2010年起更名为“世界认可日”。 

  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的推动下,我国每年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国家质量工作实际,组织动员政府部门、认证认可相关方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式多、规格高、范围广、影响大,富有中国特色,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分场活动海报:

  

(玩具行业)

(航空业)

(家电业)

(机械行业)

(汽车行业)

(出口食品行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