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运错峰抢票攻略出炉:让千万用户春节回家不再难

2016年12月2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运错峰抢票攻略出炉:让千万用户春节回家不再难

  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360浏览器大数据显示,春运抢票首日,部分热门车次甚至出现了17秒内被抢光的情况。从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上广深等地出发的车票依然非常难抢,可谓一票难求。面对这种状况,360手机浏览器专门推出了“2017春运错峰抢票攻略”,基于多年的抢票经验和大数据,帮助一线城市的千万用户顺利回家。

  大家都知道“错峰出行”,但是不同城市的高峰期存在差异性。计划错峰出行的旅客,一定要详细了解当地具体情况,提前做好时间和路线的规划。在这里,360手机浏览器就针对北上广深杭五大城市的特点,给出了“量身定制”的抢票技巧。

  北京作为全国行政中心,返乡人群的春运出行步调也相对比较统一,基本靠近国家法定假期,普遍回家较晚,抢票高峰期预计出现在腊月廿八,其次是腊月廿七和腊月廿四。

  由于对地理远近相对不太敏感,再加上通往各地的铁路干线较为发达,所以从北京出发的各省的返乡客流较为平均,北京-黑龙江、北京-河南、北京-四川、北京-辽宁、北京-河北五条省际线路相对之下较为热门。

  360手机浏览器建议北京出发的错峰攻略为:时间上,务工人员尽量选择腊月廿四之前返乡。白领群体可以提前至腊月廿五、廿六,或者推迟至廿九、三十回家。尽量避开腊月廿七和腊月廿八两天高峰。目的地为黑龙江、河南、四川、辽宁、河北的旅客为重点错峰人群。

  上海地区,由于白领群体相对庞大,企业放假普遍较晚,同时也与长三角地区务工人员将其作为中转出发站有关。出行高峰期将出现在腊月廿八,其次为腊月廿四,同样呈现出双高峰态势。

  作为全国重要的中部交通枢纽之一,上海通往各地的交通都很发达,到达各省的返乡人口比例也较为接近。其中,相较之下,上海-湖北、上海-湖南、上海-四川、上海-江西、上海-河南、上海-安徽等线路较为难抢。

  从上海出发的返乡人群,如果考虑错峰出行的方式,可以选择非腊月廿四和廿八的其它日期。务工人员可提前至腊月廿四之前回家,白领群体可以选择腊月廿五、廿六、廿七或者腊月廿九,在相对轻松的情况下踏上回家的旅程。目的地为湖北、湖南、四川、江西、河南、安徽的旅客为重点错峰人群。

  360浏览器历年抢票大数据统计显示,广州连续多年都位于春运热门出发城市的榜首。由于务工和白领群体共存,广州在春运期间的抢票高峰期呈现来的早,走的迟、延续时间最长的趋势。其中腊月廿四、腊月廿五、腊月廿八这三天的票最为难抢。

  由于对地理远近相对较为敏感,从广州出发的返乡人群客流主要聚集流向湖南、湖北、江西、重庆、四川等南方省份。并且从广州出发的多条路线在全国都名列前茅,其中广州-湖南、广州-湖北、广州-江西、广州-重庆、广州-河南等路线最为难抢。

  针对广州这种热门集中化的抢票形势,360浏览器错峰抢票建议是要么提前在腊月廿三之前,要么延迟到腊月廿九返家,尽量避开腊月廿四、廿八两个高峰点。目的地为湖北、湖南、江西、重庆、河南、四川、广西的旅客为重点错峰人群。

  深圳作为特区城市,春节期间大量的外地人回内地探亲和度假,因此相比于其它城市,深圳的春节假期来得更早,最激烈的抢票日期将出现在腊月廿一,其次是腊月廿五,从腊月廿六就逐渐步入收尾阶段。

  受珠三角地区制造业较多、放假较早等因素的影响,在深圳的大批外来务工人员早早就踏上返乡之旅,其中多为去往两湖、江西、重庆等人口大省。建议出发时要尽量避开腊月廿一至腊月廿五的高峰时段,较为稳妥的出行时间是腊月廿一之前或廿五之后。目的地为湖北、湖南、江西、广东、重庆、河南、福建、四川、安徽的旅客为重点错峰人群。

  杭州与上海的情况较为相似,返乡人群分为务工人员和上班族等不同人群,抢票高峰主要集中在腊月廿三至腊月廿八之间,高峰值出现在腊月廿四和腊月廿八两天,而且每天的差异较小。

  杭州-四川、杭州-湖北是从杭州出发最难抢的两条路线,由于返乡及中转的旅客较多,应尽量避开腊月廿四和腊月廿八两个高峰点,如果时间允许,建议选择腊月廿三之前返乡,或者推迟到腊月廿九再回去。目的地为四川、湖北的旅客为重点错峰人群。

  最后,360手机浏览器建议,要想快速抢到票,还需要注意列车车次和发车时间。按照铁路发车规律,K开头的车次最好抢,其次是T开头和Z开头车次;夜间出发的车次比白天出发的更容易被抢到。如果是短途旅客,首选K字头列车,如果目的地属于小站,可以考虑购买跨站票,多付几站的票钱,在大站下车;如果是高铁旅客,建议首选目的地与车次重点站一致的高铁,成功率更高。

  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

  除此之外,在抢票的时候,使用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可以提高成功几率。360手机浏览器最新推出的8.0升级版不仅保留了自动识别验证码、全自动刷票、抢票提醒等广受用户好评的功能,还加入了PC、手机“双引擎”专享抢票通道,另外将抢票服务器分布在不同城市的设计,支持各地区用户就近访问12306服务器,第一时间反馈票源信息,高速出票。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