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每个行业都有创业的可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每个行业都有创业的可能

2016年09月01日 11: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曾璇)“每个行业都有着创业的可能,年轻人的目光应该开阔一点,不要太局限。”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即将参加B20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时,对人民网为其进行专访的记者这样说。

  本次B20峰会将围绕G20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设立六大议题,分别是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宗庆后表示,娃哈哈现在也有很多年轻的员工,大学生创业的积极性和这种精神是值得鼓励和肯定的,不过年轻人的目光应该开阔一点,不要局限地认为创业就是做老板,“怎么可能14亿人都做老板呢?过去说‘360行,行行出状元’,所以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不是当老板才是创业,在每个行业中,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意,无论是做主持人、医生,还是从事其他工作,这都是创业。”

  宗庆后认为,对大学生而言,就业的优势要大于创业。因为“相比较而言,创业可能成功的机会还是少一点,为什么?刚出大学校门的学生既缺乏经验,也缺乏资本和资源,所以个人认为,还是就业所带来的成功机会比较多一点。”

  同时,他提出,“中国要解决就业问题,需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如果我国有80%的第三产业发展起来的话,就业的压力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此外,城镇化也是可以解决就业问题的。东部沿海打工的两亿九千万农民工,让他们回乡打工,把东部的传统产业转移到中西部的县城里去,这样就会慢慢形成人口集聚,文化、教育、第三产业,都可以发展了。相应地,也可以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