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作品
  • 10_副本.jpg

  食药安全无小事

  2015年9月,姚菲菲成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新晋监督员。从那一刻起,“信念坚定、监管为民、严格执法、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便是她的座右铭,她用女性特有的执着和坚韧、细腻和温柔,在岗位上诠释着食药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姚菲菲所监管的二钢达丰社区有1.5万人口,大街小巷分布着100多家食品经营户。“为群众撑起一把食品安全伞”,这是姚菲菲对全社区百姓许下的铮铮誓言。为了实现这个沉甸甸的誓言,姚菲菲心里憋着一股冲劲,不断自我加压。时逢2016年二钢达丰社区创建食品安全团,为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她主动请缨下社区,手把手指导社区监督协管中心日常监督、文件梳理、建档建册、政策解读。经过短短的一年时间,在姚菲菲和社区监督协管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服务引导和规范建设相结合、重典治乱与标本兼治相结合,突出抓好食品安全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点品种监管。从2016年9月起,二钢达丰社区食品安全团已达到:机构编制全面完善、监管力量全面优化、阵地建设全面完成、制度管理全面规范、保障投入全面跟上。

作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