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作品

为食品免费快检点赞

 

  图为食品免费快检现场。 鲁小华 摄

  6月3日上午,湖北省孝昌县小河镇环东街名典鞋城门前,很多人排起一条长龙,孝昌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此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免费快检服务活动。

  只见几名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制服,娴熟地进行食品快速检测操作。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对参与活动的市民王丹说道:“您刚才送检的小白菜没有检出有机磷、氨基甲酸酯,也就是说,没有农药残留,是安全的,您可以放心食用。”王丹拿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检测报告单高兴地说:“太好了!食品免费快检,检测得又快又准,有了它,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多了一份保障。我要为食品免费快检点个赞,希望这项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

  据了解,自今年3月18日湖北省同步启动“食品安全免费快检服务日”活动以来,孝昌县局在全县乡镇农贸市场、主要街道、商超、学校食堂等场所分别设立了食品免费快检流动服务点,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固定为“食品安全免费快检服务日”,常态化开展快检活动。在快检服务日活动期间,该局采取“六统一”模式,即统一着装、统一操作流程、统一检测桌椅、统一现场宣传标语、统一现场公布检测结果、统一台账登记。据统计,该局已检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1230批次,处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450公斤,有效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作者湖北省孝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鲁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