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上海市局“随手拍”行动进展情况

作者: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到总局办公厅下发的《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的通知》后,市局领导分别做出批示,要求宣传处会同机关党委、团委等一起做好组织遴选和报送工作。市局分管领导立即召集新闻宣传处、机关党委、团委、科技情报研究所及局合作媒体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2016年5月3日,上海市局正式发文,要求全系统以“我眼中的上海食药监管故事”为主题,积极参与随手拍活动。上海市局要求本次“随手拍”活动要体现以下特点:

  一是系统发动,社会参与。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局新闻宣传处、机关党委主办,团委承办,要求全系统以“我眼中的上海食药监管故事”为主题,积极参与随手拍活动。除发动系统职工、各级团组织团员积极投稿外,同时委托第三方在高校学生、新闻媒体记者、社会热心人士中广泛宣传,力争用生动鲜活的图文影音作品,解读监管政策,展现监管成果,丰富系统文化。

  二是结合监管,创新形式。结合今年的宣传工作总体安排,除按照总局规定征集文字、照片、微视频作品外,此次活动还征集微电影,拍摄的取景、角度,编排等,要求突出食药监管工作特色,构图合理、镜头稳定,色彩搭配协调,播映长度介于5-10分钟,作为局系统新闻宣传素材。

  三是评先选优,注重激励。在优秀评选与成果使用方面,计划在活动结束前邀请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团市委、本市部分主流媒体的专家对作品进行审核评选。对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个人(集体)进行通报表彰,并给予奖励。活动期间,在市局政务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博、上海市食品安全网开设专栏,及时刊登具有新闻价值的作品,特别优秀的作品还将推荐至局合作媒体刊登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