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江苏省局“随手拍”行动进展情况

作者: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推动监管工作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根据总局要求,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江苏实际,广泛动员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省局机关、各直属(派出)单位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以“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为主题的文字、照片、微视频随手拍行动。通过生动精彩的图文影音作品,介绍监管职能,解读监管法规政策、工作举措,展现执法风采,展示队伍精神风貌,丰富系统文化,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江苏省局对各单位开展“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行动,将行动精神传达到基层和每位工作人员,使广大干部职工、新闻媒体记者、社会热心人士踊跃参与到行动中去,拍摄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二是要求各单位对照总局明确的主题、类型及规格等,遴选整理、精选作品、统一报送。三是要求各单位明确专人具体做好收集、汇总、整理选送作品工作,并向省局应急管理与宣传处统一报送。

  省局要求各单位分2次报送各类作品稿件,并对报送数量提出了明确规定,各省辖市局每次报送作品不少于30幅,省直管县(市)局每次报送不少于15幅,各直属(派出)单位每次报送不少于10幅,省局机关各处室(局)每次报送不少于5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