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甘肃省局“随手拍”行动进展情况

作者: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根据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的通知》(食药监办宣函〔2016〕211号),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主要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

  为确保随手拍行动深入扎实开展,省局专门下发《关于组织做好“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的通知》(甘食药监发〔2016〕143号),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活动主题和目标任务。要求各地、各单位把随手拍行动的宣传推广摆在突出位置,指定专人负责,采取文件、会议、海报、政务微博微信及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面向各级监管人员、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媒体记者、社会公众等多个层面,推介随手拍行动的目的意义、作品要求、报道渠道、成果使用等。

  二、严格作品标准,打造精品力作

  为打造精品故事,省局组织参与人员严格按照总局关于作品的标准要求,精心创作随手拍作品。明确规定作品采编标准是真实、鲜活、生动,可以多个事件合编为一个故事。要做到主题鲜明,创意精巧,能够打动人、感染人,要聚焦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场景、精彩瞬间、典型事迹等,通过文字、照片或微视频讲好监管故事。同时,规范文件名称,报送的作品文件名严格按照总局通知要求编写。

  三、组织开展“讲述执法故事”活动

  省局年初印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组织“讲述执法故事”演讲活动,挖掘宣传基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典型故事。在全省食药系统《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活动中,百余名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执法经历,现场讲述“擦亮监管的眼睛”“雷霆行动,捣毁肉类加工黑窝点”“向一盆水、一块布宣战”“小包材、大安全”“小线索,大思考”“假执法证”“群众诉求无小事诚心诚意解难题”等执法故事。

  四、强化成果应用,扩大宣传影响

  为扩大随手拍作品影响力和宣传效果,省局在政务网站、微博、微信以及新闻媒体等平台设置了【微分享】、【微讲述】专栏,遴选发布随手拍优秀作品,并要求各市州、县区局充分利用本地媒体、微博、微信等平台展示辖区内人员创作的优秀作品,采取多种形式扩大随手拍行动成果应用,使随手拍行动宣传效应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