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安徽省局“随手拍”行动进展情况

作者: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的通知》后,立即组织认真学习,结合本省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报送办法。

  一是明确专人负责。要求将此活动作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树立食品药品监管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抓好落实工作。要确定专人负责,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在日常工作中,通过文字、照片、微视频等随手拍的形式,记录食品药品基层监管一线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精彩瞬间。

  二是提出具体办法。要求各单位组织采风,集中展示。动员干部职工在工作期间利用手机或相机、摄像机拍摄日常检查、查办案件、开展咨询、宣传等活动图片和视频外,也可以邀请新闻媒体的摄影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进行采访拍摄,积累高质量的图片和视频,在当地媒体上集中展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三是规定报送程序。各县、区局作品报送所属市局,直管县局作品直接报送省局新闻办。各单位对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单位提供的反映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摄影和音像作品,先组织初评。在各地各单位初评的基础上,5月30日前,按照总局对作品的要求,各市局向省局新闻办报送摄影作品15幅、音像作品10件,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直管县局向省局新闻办报送摄影作品5幅、音像作品2件;11月30日前,各市局再报送摄影作品50幅、音像作品20件,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直管县局各报送摄影作品10幅、音像作品4件。年底前,省局邀请省摄影家协会和安徽广播电视台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报送总局。

  目前,安徽省局已经按照总局要求完成了第一批作品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