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福建省局“随手拍”行动进展情况

作者: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按照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的通知》要求,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落实《通知》精神,以开展“随手拍”行动为契机,积极行动,推动监管工作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

  一是行文下发通知。2016年4月6日,下发《关于开展“我眼中的食药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的通知》(闽食药监办应急函[2016]16号),对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随手拍”行动提出要求,做出总体安排。同时,省局指定应急管理处(新闻宣传)及相关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的具体督促落实。

  二是举办业务培训。2016年5月25日,在福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培训班”,省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以及各设区市局和部分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训。培训内容安排了“随手拍行动”介绍、手机摄影的基础操作及技巧、新媒体知识与应用、讲好食品药品安全故事、新闻宣传“实务”等知识。在“随手拍”方面,按总局要求,注重随手拍的故事性和思想性,突出食药监管的故事;注重故事时效性,突出正能量;注重故事创意性,突出主题鲜明;注重图文构思法则,突出作品视觉冲击力。

  三是广泛发动参与。充分发动各基层单位积极参与“随手拍”活动。通过省局下发文件、“新闻宣传QQ群”、“传媒记者QQ群”等多种形式的宣贯和互动,激励大家多拍好作品,用生动精彩的图文影音作品,展现基层食药监管工作举措、执法风采,展示队伍精神风貌。截至目前,共选送74幅作品。同时,将优秀作品在省局微信微博平台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