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四个意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四个意识”

2016年11月10日 15:10   来源:航天云网   高红卫

  近日,根据国资委党委部署,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围绕“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主持。国资委机关领导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跃,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向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宋欣、刘石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汉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参加会议。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航天科工党组严格按照国资委党委有关通知要求,于会前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党组第一时间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党组、党组纪检组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措施。

  党组坚持发扬民主、主动开门纳谏,采取下基层调研、向全系统发放《关于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党组及党组成员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谈心谈话、交换意见,虚心听取对方意见建议,共同查找不足,通过沟通思想,增进相互理解,形成了共识,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组主要领导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严格对照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党组书记分别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会上,高红卫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检查了党组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和措施。8位党组成员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问题。

  高红卫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要,完全契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理解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党组成员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原则,摆事实,讲道理,开诚布公,互帮互学,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加油站”,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思想上讲信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为上讲规矩,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推进航天科工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全力推进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建设,自觉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宗文)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