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

2016年11月11日 13:39   来源:   

  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reativ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12月。目前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刚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作为我国互联网发展研究的思想库,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的宗旨是围绕互联网营销传播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推动理论创新与产业交流。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探索,形成了以“创意传播管理(CCM)”为核心的全新理论框架和方法论。

  中心汇聚了国际国内顶尖的数字营销专家,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今日头条、乐视等互联网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举办互联网营销传播盛会、专项研讨会、沙龙等相关活动,向学界和业界传播互联网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趋势动态,形成了理论探索与行业实践的互动结合,有效推动了我国数字营销领域的整体发展。成为我国数字营销传播的重要研究基地。

  自中心成立以来,以陈刚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先后出版了《网络广告》、《创意传播管理》、《关键时刻战略》等专著,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项目,举办了面向高校的“创意传播管理暑期学校”等颇具影响和口碑的公益活动。《创意传播管理》、《关键时刻战略》入选中国互联网20年最值得藏阅的100本书。

  在世界互联网发展看中国的今天,中国的互联网研究成果也在吸引着全球目光。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将会始终坚持用客观中立、独特清晰的眼光和视角,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互联网变化与发展。不断推陈出新,助力产业繁荣。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