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

2016年11月11日 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创办于1983年,是以报道经济新闻为主的综合性中央级报纸,是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全经济工作的重要輿论阵地,是广大企业获取宏观经济信息的首选渠道,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经济形势的明亮窗口,是人民群众参与经济文化生活的良师益友。《经济日报》作为国家主流媒体,在宣传中国经济方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读者信息需求方面担负着不可替代的职责和使命。1984年,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为《经济日报》题写了报名。

  《经济日报》坚持“新闻立报、特色立报、深度立报、服务立报”的办报理念,始终突出经济特色,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宣传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大力宣传人民群众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创造新经验,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不断增强传播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加快从传统媒体向现代化全媒体业态转变,正全力以赴按中央要求建设“高端权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大报。

  《经济日报》坚持“主流、权威、公信力”的优势定位,每年都推出一批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深度报道、系列评论和重点文章,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充分肯定。2010年1月1日,作为中央新闻单位的试点,《经济日报》实施改型创新方案,对版面内容和报纸版型进行了全面调整;2013年1月1日,版式结构、内容、文风焕然一新的《经济日报》与读者见面,系列报道更具特色,周刊、专栏更具深度,评论、言论更具影响。

  《经济日报》于1998年6月组建报业集团,经过多年发展,目前集9种报纸、5种期刊、1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1个印务中心及其他相关经营机构于一体,另有6种非直属期刊,并成立了中经济传媒集团公司,制订了全媒体发展战略,正向着建设大型现代传媒集团的方向努力。

  《经济日报》与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建立了密切联系,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计划单列市共设有39个记者站,在海外25个国家和地区派有常驻记者《经济日报》与世界上100多个新闻机构、经济团体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中国对外经济交往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桥梁作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