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主题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论坛主题

2016年03月15日 19:45   来源: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自从2000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6届。

  论坛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参会代表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或行业领先企业的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在国际上享有知名度的学者。论坛现已成为中国政府开展经济外交、参与全球治理、传播和发挥中国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将于2016年3月19-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十三五是中国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总体目标也由追求增长速度转为更具有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协调发展。为了实现这样的总体规划,向2020年宏伟目标冲刺,未来五年,中国需要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的改革推动和需要持续不断的开放进程。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将为未来五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动荡为中国的转型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其经济走势和政策取向的外溢性也不断增强。

  2016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对中国今后五年的改革与发展特别是政策取向做出全方位研判。在一天峰会与两天正式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将就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形势、改革推进进程、人民币国际化、创新与互联网发展、服务业升级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度对话和讨论。以世界的关注解读中国,以中国的聚焦连接世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