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是雀巢咖啡最大的市场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将是雀巢咖啡最大的市场

2016年05月05日 21:32   来源:羊城晚报   

  3月23日,雀巢公司投资的咖啡中心项目在云南普洱正式落成。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和亚洲、大洋洲、非洲区总裁龚万仁参加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后,专程飞赴普洱为中心揭幕。保罗·薄凯表示,中国的咖啡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中国将是雀巢咖啡未来最大的市场。

  目前,全球的咖啡年产量超过800万吨,咖啡因此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农产品。2010年,雀巢启动了“雀巢咖啡计划”,一个旨在为咖啡供应链上从咖农到消费者再到雀巢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全球性行动。根据该计划,截止到2020年,雀巢要投入26亿元人民币在全球各地开展咖啡项目。目前,雀巢在全球建立了26家雀巢咖啡生产厂。在中国,雀巢不仅在云南采购咖啡豆,而且在广东东莞和山东莱西建立了咖啡生产厂。

  据悉,新落成的雀巢咖啡中心项目正是“雀巢咖啡计划”共享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主要集培训、技术支持、实验和现代化仓储为一体。作为雀巢咖啡计划的一部分,雀巢直接从咖农及其协会购买的用于生产雀巢咖啡的咖啡豆数量将翻番。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