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活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点活动

2015年05月12日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宣传周主场活动

  6月1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行业企业、学术机构、国际组织等各界代表参会。

  二、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6月15日上午,宣传周主场活动之后即举行“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主论坛),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特邀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进行演讲。6月15日下午,举行多个主题的分论坛活动,有关部门、单位司局负责同志及特邀嘉宾参与交流。

  三、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6月16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食事药闻”APP和新浪微博“@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搭建参赛平台,实时统计分析网民答卷,筛选错误率较高的食品安全认知误区,由权威专家进行解读,有针对性地引导广大公众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知识要点制作漫画、信息图等可视化科普作品,并结集出版《食品安全百问百答》。

  四、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

  6月11日至13日,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主题为“民生?责任?创新”。国内外食品生产流通、技术研发、设备制造企业将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集中展示食品安全控制、检测、追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

  五、食品安全新媒体传播技能公开课

  6月26日至27日,举办“应用大数据 助力新食局”新媒体传播技能公开课,邀请食品安全领域主要媒体、主创记者、科技专家和管理人员参加,围绕近年来食品安全热点话题和认知误区,培训大数据挖掘和新闻可视化技能,提升食品安全新闻报道、科普宣传的传播效果和服务功能。

  六、食品安全系列电视片

  摄制食品安全访谈节目,围绕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组织部门人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社会公众交流研讨;摄制食品安全系列科普片,深入解读国产奶粉质量安全、微生物污染、食品包装、检验检测等公众关注热点。宣传周期间,将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科教频道《对话》、《走近科学》等栏目播出。

  七、食品安全自媒体训练营

  6月24日至25日,举办“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自媒体训练营,组织论坛成员专家和传媒领域、监管部门专业人士,与知名微博、微信账号主创者开展交流培训,研学专业知识,探讨传播规律,提高自媒体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科学素养。

  八、食品安全校园行

  启动食品安全校园行公益行动,组织食品安全科普工作者和高校科普服务志愿者队伍深入学校,通过校园公开课、科普书籍发放、现场竞赛答题等方式,提升青少年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九、食品安全超市行

  6月18日至7月2日,围绕食品消费集中的大型连锁餐饮、商超,利用“货架标签”、“餐盘垫纸”等宣传载体,统一制作张贴食品安全科普“小贴士”,为广大公众提供近距离的食品安全消费指导,提示常见误区,破解不实传言。

  十、食品安全创意科普视频工作坊

  7月1日至2日,组织有关部门单位科普宣传工作者开展食品安全视频策划创作培训,通过案例分析、实战演练,指导学员掌握微视频、公益广告、科普电视片从创意策划到后期制作的技能技巧,提升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