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上半年我国农产品总体合格率为96.2%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上半年我国农产品总体合格率为96.2%

2015年06月18日 18:15   来源:大公食品   

  大公食品北京6月15日报道(记者 潘阳)6月15日,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京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程金根表示,农业部上半年组织开展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结果显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继续稳中趋好。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农业部组织91家检测机构,开展了两个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共抽检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4大类食用农产品、96个品种、20948个样品,检测指标94项,总体合格率为96.2%。其中,蔬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5.2%、96.4%、99.4%和94.8 %,畜产品“瘦肉精”监测合格率99.9%。

  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据程金根介绍,近年来,农业部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紧紧扭住“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目标,大力推进农兽药使用及残留、违禁物质“瘦肉精”等非法添加、畜禽屠宰等7项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治理各种突出问题,强化基层监管体系建设,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严格控药、控肥、控添加剂,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程金根强调,“农业部将继续坚持‘产’‘管’并重,积极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养殖,严格农业产地环境、投入品监管和生产管控,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