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抽检:34批次样品不合格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抽检:34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5年06月17日 18: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徐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5日公布了2015年第1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本期公布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1156批次样品,包括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122批次,不合格样品34批次。

  其中,抽检粮食及其制品28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6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肉及肉制品367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抽检水产及水产制品1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抽检调味品159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抽检酒类7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咖啡2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部署地方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