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日报: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5年06月17日 15:24   来源:人民日报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15日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农业部、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现场公布了最新的食品、农产品、进口食品抽检监测信息及不合格产品企业名单,突出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鲜明态度,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进入全程控制、预防为主、透明公开的新工作常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抽检种类,涉及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1159批次。其中合格1125批次,不合格34批次。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监管三司司长王红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目前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于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处置。

  宣传周期间,有关部委将以每天举办一个“部委主题日”的形式,先后开展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展示等70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将举办为期两个月的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下载“食事药闻”手机客户端即有奖励,并可参与竞赛抢红包,通过寓教于赛、以奖促学的方式,鼓励公众关注食品安全知识、远离谣言误区;举行食品安全超市行活动,在全国7500多家餐饮商超连锁门店投放2200万份餐盘垫纸、30万张货架科普标签,为广大公众提供近距离的消费指导;举办新媒体传播技能公开课、自媒体训练营、创意科普视频工作坊等活动,加强学术界、传媒界和公众之间的交流,提升食品安全科普作品的传播力,倡导科学有效的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