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将推机器人型手机“RoBoHoN” 可走路跳舞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夏普将推机器人型手机“RoBoHoN” 可走路跳舞

2015年10月07日 07:45   来源:新浪科技   无双

  新浪科技讯 10月7日凌晨消息,据共同社报道,夏普公司6日宣布,将于2016年上半年发售机器人型手机“RoBoHoN”。除通话及短信等基本功能外,RoBoHoN还可以行走、跳舞。使用者可通过对话进行操作。售价目前尚未确定。

  RoBoHoN高约19.5厘米,重约390克,可以放入包内随身携带。夏普的专务执行董事长谷川祥典在记者会上表示,RoBoHoN“是可以通过对话回应使用者想法的新型电话”。

  使用者也可通过RoBoHoN背部的液晶面板进行触屏操作。RoBoHoN的额头处装有摄像头,不但可以拍照,还能对登录过的人进行面部识别。只要对其发出“发短信”、“站起来”等口头指令,RoBoHoN就会做出相应行动。RoBoHoN还搭载了小型投影仪。

  RoBoHoN应用了夏普研发出的语音对话及学习用户喜好的技术,今后还可能与其他夏普家电结合使用。夏普将在7日于千叶市开幕的日本电子高新技术博览会(CEATEC)上展示RoBoHoN。(无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