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创新监管 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马当先创新监管 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

2015年11月24日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马当先创新监管 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

  如此爆棚的增长,背后一定有乾坤。为了探访究竟,记者走进合作中心,到处可以看到塔吊林立,施工车进进出出,建设场面如火如荼。

  “五六年前,这里还是一块荒地,但当时的边贸互市已经很频繁,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使得千年驿站霍尔果斯再现辉煌......”曹正东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随着国家各种战略的实施,2012年合作中心建成区正式运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国际上国与国边境经贸合作的第一例,是我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首个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合作的示范区,它的诸多第一使其成为霍尔果斯口岸发展史上最耀眼的节点。”

  “‘一带一路’背景下,霍尔果斯口岸已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支点,随着国家和自治区各项配套政策陆续到位,截至2015年1-10月,我们局加大了对查获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的处罚力度,共查处涉及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起产品涉及假冒香奈儿品牌箱包、假冒土耳其产地的床上用品四件套和假冒俄罗斯产地的床上用品等,其中还有国际大牌比如阿迪达斯等等”。自豪的神情写在了曹正东的脸上。

  曹正东进一步解释说,“对于有些见利忘义的商人确实需要严惩,但我们有心监管职能没有涉及到,怎么办,我们没有现成的方法可以参考,但事关国家形象,我们必须一马当先,守住国门底线,同时还要不断创新拓展思路,并根据新疆局推广中国(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检验检疫改革制度实施方案的要求分别起草了《新疆特殊监管区域进口货物预检验工作制度》和《新疆特殊监管区域分线监督管理制度》。此举,严厉打击了销售出口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维护了中国产品在合作中心乃至中亚市场的声誉。”曹正东难掩脸上的自豪。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