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模式"驶入"一带一路"快车道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模式"驶入"一带一路"快车道

2015年12月23日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听取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的现场汇报

  宁波检验检疫局对电商商品实施区内监督

  中国经济网宁波12月21日讯 (通讯员 周哲)“双十一”、“双十二”的网购热潮还未消散,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基地现场热火朝天,包装有纸尿裤、滤水壶、品牌童装等商品的众多包裹随着先进的自动分练传送系统,通过关检一次查验的X光机进入出区口,由快递公司发往全国各地。

  2012年底,经国家部委批准,宁波成为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2013年11月27日,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正式运行。自此以来,业务量一路攀升,跨境电商“宁波模式”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曾在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了经营商品种类最多、发送包裹最多、消费人数最多和商品货值最多的“四个全国第一”。

  目前,随着2014年12月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和8月2015年8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物流园区实单运作,标志着宁波市已实现了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保税集货”和“一般进口”三种进口模式的全覆盖,已累计实现备案企业540家,备案商品63385种,发出包裹数1284万单,交易额28亿人民币,成为带动宁波乃至周边地区进口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

  是什么让这种新型业态如此蓬勃有力?

  是一排排货架、一份份订单、一个个包裹、一次次查验、一趟趟送货,是检验检疫等工作人员的24小时不打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