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源头柑桔出口俏销 检验检疫功不可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丝绸之路源头柑桔出口俏销 检验检疫功不可没

2015年10月19日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们村里每户的收入逐年增长,年收入由2008年的每户只有4000多元发展到现在的4-5万元,尤其是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后,我们的橘子能有70%的出口到中亚、南亚等地区,我们的收入也快速翻番,现在已经是过去的10倍……” 杨西营村胜强专业合作社的领头人46岁的胡胜强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满脸喜悦,他带领全村23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种植1500亩桔园。

  城固县吴县长介绍,该县地处我国南北气候过渡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质肥沃,农耕条件较好。近年来,城固县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以“一村一品”为抓手,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以柑桔为主的果业产业。目前,柑桔产业已成为城固农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

  记者来到位于胥水河西岸享誉全国的“桔园”,它是目前我国柑桔栽培的最北界,柑桔面积10多万亩,出产优质柑桔,畅销全国各地。

  记者在桔园采访,恰遇新疆金亿外贸公司的张本宁正在桔园查看橘子的成长状况,他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随着通关一体化,随检疫随放行的政策太好了,通关速度比以前快多了,原来从从采摘到出关要一周左右时间,现在随检随放行,我们大大受益,过去也就收购1000多吨,现在能收17500多吨,也是是过去的10多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