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政府作用 强化部门协作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凸显政府作用 强化部门协作

2015年10月19日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城固县县委宣传部孟部长在接受着记者采访时说,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协助下近年来城固县柑桔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农作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品牌效应日益彰显,成为中国北缘地区面积最大、产量最高、效益最好的优质柑桔生产基地,也是全县农业产业化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截止2014年底全县柑桔总面积达到22.6万亩,产量25万吨,产值逾5亿元,主产区柑桔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

  柑桔产业了产销两头受益,除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植以外,当地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功不可没。

  胡胜强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以前桔子缺乏统一管理,政府部门和检验检疫部门帮扶后,由果品变为商品,每年4月开花时节农药残留很多,后来通过检验检疫部门帮助,通过诱虫罐、粘虫板等设施来减少农药残留.同时,从2009年开始,培训讲座,逐级培训社监测点,以前是分散,现在是统一管理,合作社有质保员定期巡视检查保证及时发现果品的成长质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